金尚路口台湾街口桥深夜施工改造 预计10月初通车

qzlx.fjnet.cn 2014-08-24 08:40:29 卓悦佳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仙岳路跨金尚路段进行模板拼装作业。(记者 陈立新摄)  

钢箱梁很重,平均每一块约有20吨重。

(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卓悦佳)记者昨天从施工单位了解到,仙岳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在台湾街路口、金尚路路口进行两对上下桥匝道的施工,预计10月初可以通车。由于施工需要占用现有地面车道,因此将选择深夜施工,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过往车辆行经施工地段请多注意安全。  

金尚路路口的匝道桥为混凝土桥,从8月1日就开始陆续搭建混凝土支架。目前,支架已经搭建完毕,预计今天对南侧匝道进行第一次混凝土浇灌,共计浇灌五次;之后再对北侧匝道进行浇灌,预计9月19日左右可以浇灌完毕。虽然浇灌混凝土并未完全封闭道路,不过为了安全和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依然选择在晚上10点30分至隔天早上7点,路上车辆较少时进行。

在匝道桥钢箱梁吊装和混凝土浇灌完毕后,匝道桥还将进行桥面铺装、沥青铺设、安装护栏和涂装等后续施工,两对上下桥匝道桥预计将于10月初建成通车。

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提醒,来往车辆、行人经过施工路段时,要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引导,绕行通过吊装封闭车道。

解疑

大吊车作业

占用两三个车道

深夜施工可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清早再恢复原有交通

施工方介绍,台湾街路口的匝道桥从8月21日开始进行钢箱梁吊装,先吊装南侧匝道,目前已吊装了约一半的钢箱梁,预计在28日左右吊装完毕;然后再吊装北侧匝道,预计9月10日吊装完毕;之后还将在台湾街路口以西、匝道桥与旧拼宽桥连接的位置浇灌混凝土梁,预计9月15日浇灌完工。

由于钢箱梁非常重,平均每一块约有20吨重,又要吊起10多米,这就需要使用能吊起160吨以上重物的大吊车。这样的“大力士”吊车工作时为了保证安全,需要占用两到三个车道,基本就把现有的一侧车道全部占用。为了减少对现有交通的影响,施工单位在晚上11点到早上6点进行吊装施工,吊装过程将会临时全封闭一侧车道,同时,对向车道暂时变成双向通行,到早上6点后再恢复原有交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