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前埔北社区:自我揭短不留余地服务居民不打折扣

qzlx.fjnet.cn 2014-08-24 08:3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邓婕 通讯员 思组轩 霄建余)

14日,厦门思明区前埔北社区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社区党委委员们自揭疮疤,互相批评。

“作为社区第一负责人,政治学习有待提高。在集中学习时,主要按形式完成任务,缺乏深入思考和交流讨论,向下属支部党员传达政治理论的效果有限;接到工作任务时,有畏难情绪。同时,面对一些提意见的居民,有不耐烦情绪。”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萍首先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

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王仁洋也作了对照检查:“我进取意识不强,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求稳而不乱,没给自己树立起高标杆。”

班子成员赵敏坦言,自己与群众的沟通次数少、沟通不深入,缺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工作上包揽的事情多,不利培养人才,要放手让网格员担责。”王仁洋对赵敏批评说。

“有时候批评同事比较严厉,让人一时接受不了。”班子成员林书燕批评陈建萍。

“有些想法未付诸行动,开展工作可以更大胆一些。”赵敏对林书燕提出批评意见。

……

整场会议下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不怕脸红,不惧辣味。

作为挂钩联系点,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在会上提出,前埔北社区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排头兵,思想上永远要把群众摆在第一位,把更多的好资源留给群众。

重锤“钉钉子”,下猛药反“四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前埔北社区遵循“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求我应、民需我办”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项目整改进展旬汇报、月通报等制度。目前,70%的项目已完成整改。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与我们联系更紧密了,官僚主义没了,变化很明显。”许多居民反映说。

“下一步,针对小区物业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我们将大胆创新,力求尽快提出可行性方案。同时,采用多元共治多彩社区的服务模式,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社工项目、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建设、市场化运作社区早教等方面多下功夫。”陈建萍说。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