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深刻查摆问题 切实整改提高

qzlx.fjnet.cn 2014-08-24 10:58: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尤溪记者站 张德遴 邱慧敏

“调研一天跑三四个乡镇,而且看成绩、看亮点多,关注重点项目多,到边远乡村帮扶少。对尤溪发展看眼前的多,特别是对长期遗留下来的污染问题没有从严整治,目前有3家企业因污染问题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

在7月11日尤溪县举行的县委常委班子“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伍斌带头对自己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而班子成员也先后对他提出22条批评意见。

“伍斌同志有时为了追求‘效率’,县委常委会安排议题过多,专业性强、综合性高、复杂性多的议题,班子成员无法在短时间内充分发表意见。”县委副书记张昌平面对面批评。

县长杨永生也自我批评:“政绩观、发展观存在偏差。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过于注重指标数据和县域排名,重排名、重争先进位,对乡镇和部门常常提出超越实际的要求……”

会上,常委们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共相互批评查摆出来226条意见。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尤溪县对征集到的31大类96个方面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归类、整理,县几套班子领导对梳理后的568条意见建议对号入座。至目前,已经落实整改201条,占35.4%;正在进行整改的367条,占64.6%。

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尤溪县立即对整改的事项,及时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即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班子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计划,从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县域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干部监管、推进建章立制等方面提出11项31条整改措施,从县级领导等四个层面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先从财政预算中调整1390.85万元,办好20件群众急需且受益面大的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

县里针对城市管理中混乱这个“老大难”问题,采取堵疏结合,抓好城区商铺规范问题,截至5月底,已与城区主街道商铺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4000多份,推行“路段承包”制,纠正违章占道行为1.2万多起,处罚市容违章行为302起。同时,完成东迎宾道路、304省道朱熹公园段公路下穿改造工程建设;实施大孟巷道路改造、环城路文公桥至青印桥路面修补等;推进闽中大桥停车场建设,建成后将增加停车位143个;加快朱熹诞生地、公山景区两个板块项目建设……

尤溪县还实行“三个一”帮扶机制,确保9月前完成2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工作。目前已有24个村(居)党组织完成整顿工作。

此外,尤溪县制定了省级挂牌督办存在环境问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环保整治督办责任分解表,加强跟踪督查和责任追究。眼下,光华百斯特公司已完成前处理工段的工程并投入使用;光明塑料制品厂停产整改,正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