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端正党风政风——访三元区委书记杨稚平

qzlx.fjnet.cn 2014-08-23 11:05:5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区委将39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实行目标考评、定期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落实不力的单位约谈主要领导,甚至实行‘一票否决’。”8月18日,三元区委书记杨稚平在谈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说。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元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总体规划,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区委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实施办法,改进调查研究、转变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并落实政府采购、公款吃喝、公车配备、楼堂馆所建设等各类要求,今年上半年全区“三公”经费同比减少44.81%。落实省、市“三转”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纪委执纪执法的主职主责,将原来参与的86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简到13个。同时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干部千颗心、社区百件事”、“知基层情、交百姓友、解群众难”等活动,聚焦“四风”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按照具体问题“马上改”、共性问题“统筹改”、机制问题“逐步改”的思路抓好整改,截至目前,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实施效能问责17人次,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正人先正己’,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下属不掉队、管好亲属不添乱,履职尽责、树好形象。”杨稚平说,“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切实负起责任。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元区坚持“关口”前移,建立了拟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制度,推行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承诺,使廉政教育成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环节;通过剖析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及经常性“打招呼”、“敲边鼓”等措施,增强各级干部的自律意识,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同时,通过严明党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不断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