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问题清单——罗源县白塔乡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qzlx.fjnet.cn 2014-08-23 08:47:38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东南网8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通讯员 林克城)近日,罗源县白塔乡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锁定问题清单,一个个充满泥土气息的基层工作问题被摆上桌面,得到深入剖析。

“对于上级的一些惠民政策,没有用心落实好。担心因为迈出了政策的框子而惹麻烦,执行惠民政策时背着思想包袱。总的来说,还是漠视群众利益,导致群众应得的实惠没得到得全。比如,对县里出台的农业六大特色产业扶持政策,没真正用心地发动干部深入动员。目前,全乡上规模的六大特色产业项目依然寥寥无几。”乡党委书记郑策开门见山,查摆问题,自我批评。

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延续了这种坦诚、直率、实在的态度。

紧邻104国道和罗宁高速公路出口的白塔乡,石材行业是支柱产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自楠对照检查时说:“我存在本位主义、目光短浅的问题。对如何实现石材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美丽乡村,调研不深入,考虑不成熟,思路不清。”

目前,白塔乡领导班子“四风”问题被列出36个,班子成员“四风”问题被列出179个。每位成员都认领问题清单,并接受督导,从严审核问题清单。

“你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你对干部管理不严,听之任之。”

“你有官僚主义倾向。”

……

一条又一条尖锐而又客观的意见,被接连提出,大家都红了脸、出了汗。        “乡村干部总觉得自己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却容易犯意识松懈的毛病。这场辛辣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一名参会的乡干部说。

找准了作风问题,整改就有了明晰的方向。下一步,白塔乡将继续开展“四下基层”等活动,拓宽渠道听民情;加快建设钟下禾山门庭公园、凤坂礼堂等惠民工程,用心落实帮扶制度,以常态化帮助代替年节慰问;引进利用石材废弃下脚料和石渣为原料的环保型企业,引导石材业转型升级;推进凤坂苗圃项目、南洋农业基地等经济项目建设,帮助农民增收。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塔乡村两级干部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征求意见。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成30条,由乡领导牵头,站(所)负责、限时办理,力求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17条,其余正在整改中。七步自然村长期没有班车、大项村排水系统损坏、干部“走读”、凤坂村村口道路改建资金不足等问题得到解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