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qzlx.fjnet.cn 2014-08-22 10:48: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 8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及措施,研究市委常委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第三环节)有关工作具体方案。市委书记邓本元主持会议。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罗健出席会议。市领导杜源生、徐铮、程立双、余红胜、朱昌贤、刘远、冯新婷、林能秋、詹积富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邓本元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首先是态度要好,把“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克服“单纯任务”思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克服“应付过关”观点。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始终将教育实践活动抓在手上。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要求要严,坚持从严从实,要有严格的标准、认真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讲究实效,在时间、程序、标准、内容等方面,严格按照省委及省委督导组的要求,一步步认真做到位,认真克服存在的问题;整改要实,“一把手”要抓紧自身整改,抓好单位整改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列出方案、项目清单、时间表等,做好抓具体、晒清单、回头看、开门受检工作,及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督导要细,在前阶段严督实导的基础上,把督导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指出,“整改”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整改的过程是对群众负责的过程。他要求,整改要真到位,在有良好态度的基础上,保持科学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在整改方案方面要根据实际情况再细化,从源头和症结上破解问题,确保整改成效获得群众认可;整改要出实效,整改要求要落到可持续发展上,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让群众感受到政府服务水平的提升、作风的转变,切实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罗健在会上肯定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前阶段取得的成果。他要求,善始善终抓好活动,市、县委及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始终把活动抓在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抓紧班子和个人整改,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要有具体务实的动作,并到联系点参加一个村、一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市督导组要继续严督实导,力度不减,做好各项审核、抽查工作。罗健在会上还对我市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

市委副书记余红胜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报记者 林芳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