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赴上杭长汀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qzlx.fjsen.com 2014-08-21 07:17:15 胡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尤权赴上杭长汀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十九日,省委书记尤权在长汀县古城镇南岩小学了解农村寄宿生的学习生活条件。 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龙岩市上杭县、长汀县,实地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基层开展,离群众就越近,群众感受更直观,要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出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上杭县泮境乡乌石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回应群众关切,自筹资金建设安置房,有效解决农村空巢老人和弱势群体住房、养老问题。尤权走进空巢老人熊来昌家中,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嘱咐当地干部照顾好老人生活;在长汀县古城镇南岩小学,尤权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得知该村通过抓整改,有效改善了学校教育设施落后、寄宿学生食宿条件差、学生营养不良等问题,尤权十分高兴;长汀县宣成乡下畲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改落实集镇排水沟、垃圾填埋场建设等重点民生问题,尤权对该村村容村貌的改善给予肯定。

在乌石村和下畲村村部,尤权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亲切交流,共同探讨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总的看来,上杭县和长汀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抓得扎实认真,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性强,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作为中央领导和省委领导的联系点,下一步上杭、长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努力在全省走前头、做表率。

尤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依靠人民群众把事业推向前进。当前,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受到教育,做到思想有触动、素质有提高、作风有改进、工作有进步。二要继续做好整改工作。首先要抓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整改,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其他问题的解决。要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说到就要做到,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做好解释,让群众感受到我们转变作风的决心和诚心。三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承接好中央和省委已经制定的制度规定,对现有制度再梳理,继续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解决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弱等问题。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山区老区发展任务更为艰巨,要发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精神,立足当地实际,拓宽发展路子,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叶双瑜、徐钢,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倪英达参加调研。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