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华大街道倾听居民心声 整治无物业小区

qzlx.fjnet.cn 2014-08-19 11:57:0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华大街道倾听居民心声 整治无物业小区

“脏乱差”小区变身“洁净美”

■记者吴晖实习生钱嘉宜

绿意盎然、鲜花吐艳,路面平坦、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圆桌石凳、健身路径、垃圾桶等设施一应俱全。树荫下的石桌旁,老人们摇着蒲扇下着棋,放暑假的孩子正在周围嬉戏,小区整洁又充满活力——这是记者昨日在北环中路的华大街道北江新村内看到的情景。

见记者来,正在下棋的老人们纷纷置“棋局”于不顾,向记者介绍起小区这几个月来的变化。陈立忠依伯说:“小区整治前可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道路凹凸不平,路灯忽明忽暗,地下管道不通,垃圾随意堆放,污水横流,蚊蝇乱飞,雨遮等违章搭盖比比皆是,车辆停放杂乱无章。一走进来,就是脏乱差的感觉。”

北江新村是福州城区典型的老旧小区,修建于1992年,共10座359户1500多位居民。新村内除2座省中行的宿舍由专业物业公司封闭管理外,其余住户以温泉村拆迁安置村民为主,长期以来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仅由社区聘请人员打扫卫生,居民对小区的环境意见颇大。

今年5月,北江新村被鼓楼区委、区政府纳入今年第一批无物业小区整治计划。为了让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整治前,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倾听居民所需所盼,并根据居民的意见,多次协调鼓楼区房管局、施工方召开分析讨论会,商讨解决对策,最终根据小区居民的意愿,三易其稿,确定了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居民杨先生高兴地说:“小区整治这项民生工程真的是为民工程,做到居民的心坎里来了。”

小区实现长效管理是整治工作的最终目的。因此,在整治工作完成后,华大街道向居民宣扬长效管理的益处,先后联系了6家物业公司到小区实地察看,并就停车位规划、环卫设施设置等问题进行协商。经过细致比对,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最终引进福州联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小区进行统一管理,彻底摆脱了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无序状态。据统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华大街道辖区内11个老旧小区纳入无物业整治,已有8个老旧小区实现了长效管理,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大街道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个别约谈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本着实事求是、保留原貌、同类归并的原则进行梳理,不过滤、不遮掩,形成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台账。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补充新的意见建议,跟踪落实正在整改的问题,确保每条意见建议有记录,有整改,有反馈。活动开展以来,纳入台账的意见建议共计263条,其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64条。

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善章告诉记者:“我们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致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