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犀溪镇:干部“三心”帮扶温暖群众

qzlx.fjnet.cn 2014-08-19 11:57:2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吴苏梅缪春明)8月12日,寿宁县犀溪镇计生干部钟珠妹再次到西浦村大桥下缪仕转的家禽养殖场,为他送上一笔灾后救助款并详细询问灾后自救情况。

2010年8月,缪仕转通过借贷等方式投资近30多万元,在西浦大桥下筹建了家禽养殖场。经过努力,已从当初的略亏损到略有盈余。今年更是初具规模,拥有8个养殖棚,养殖鸡、鸭、鹅4000只以上,估计可盈利五万多元。但天有不测风云,“麦德姆”台风来临前他虽将楼棚做了安全加固,但仍因洪水太猛冲走了河边的一个养殖棚,致使鸡被淹死40多只,鸭、鹅冲走400来只,造成损失十余万元。遭此天灾后,犀溪镇多位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养殖场了解灾情,给予安慰并帮助灾后自救。日前,还特派镇包村干部送上一笔救助款。

犀溪镇让干部们带着真心、细心、耐心的“三心”去帮扶受灾群众,每周固定驻村2天了解村民需求和困难,使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截至目前,该镇干部已帮助群众解决户口办理、房屋围墙塌方、病灾户救济等问题共计192件,投入帮扶资金23.7万元。正在解决和整改的有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农田被淹,危房改建、防洪堤质量整改等7个问题。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