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干部晒“答卷”群众来打分

qzlx.fjnet.cn 2014-08-17 10:55:2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郑德冬林毅)“截至7月份,完成新建上黄柏村至沙确茶场3米宽、2.5公里长机耕路,责任领导陈模滋,责任干部郑成禄;官洋溪河道治理由于连日降雨天气未能按序时进度完成……”日前,柘荣县黄柏乡上黄柏村的群众围在村务公开栏前,认真查看新近该村民生项目的办理情况,并在意见薄上留下评价。

“现在,政府承诺办理的事,没能按时落实也要告诉群众原因,群众不满意还能直接提意见,这让干部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村民游作兴说,上个月,干部到上黄柏村征集群众意见,当时村民提到了从县城返回的末班车时间是下午3点,等办完事基本上错过了班车,班车营运时间应该延长。该意见被采纳后,只过了两天,公交公司便将末班车的时间改成了下午4点,还延长了路线,将原本下黄柏村为终点,改成了上黄柏村为终点。

乡党委书记王强说,以往工作中,只注重将列入年度计划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墙公示,难免疏忽了群众诉求中一些零碎的事情。为了保证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不留死角,县里要求只要是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都要明确责任人,定期将办理情况公开,并根据群众测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对存在拖沓现象的,还要严格督查惩处。群众监督整改,有效地解决了干部工作中的“庸懒散”。

截至目前,该县干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突出问题达580余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900多户。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