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亭江镇:群众关心事 办了一桩又一桩

qzlx.fjnet.cn 2014-08-16 09:58:5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 7月28日,马尾亭江镇东盛、康坂、前洋、白眉四村的村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闽白公路东盛段终于全线修复贯通,公路沿线还将设置公交站点。公路修复贯通当天,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很高兴,村民盼了很多年,镇里也一直在奔走协调,如今大家的心愿总算都实现了。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亭江镇按照“贴近村居、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工作理念,认真梳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闽白公路东盛段修复工程就是其中一例,今后,四村村民终于可以告别崎岖泥泞的黄土路,并且还可以搭上安全准点的公交车出村进城。

近日,开车路过亭江镇的人们还会发现,104国道亭江段变得亮堂起来,路灯彻夜通明,行车行人都比以前要安全了许多。“此前,群众对亭江镇中心区部分道路路灯问题反映强烈。”亭江镇党委宣传委员唐伟告诉记者,收到群众的诉求,镇里积极协调区市政管理处,同时先行着手对道路路灯现状进行摸底。随着工作的进行,今年3月,104国道亭江段全线路灯安装完成并点亮。到本月底,亭江镇中心城区康庄路、新街等5条主次干道150套路灯也可安装完毕。

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的亭江滨江公园(一期),已成为周边群众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到晚上,附近群众在公园内休闲散步、打拳、跳广场舞等。公园(一期)延伸段也于上个月动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滨江道、便民自行车服务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后,将与亭江滨江公园(一期)、亭江炮台公园连接,为打造宜居环境再添一笔。

从亭江镇传来的好消息还有不少。比如,近日,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新校舍的主体工程已竣工,将迎来附近长安小学、东岐小学、英屿小学3所学校的500多名学生。为支持亭江中心小学建设,镇里将原镇政府、影剧院地块无偿交付该校使用。

“坚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亭江镇党政领导班子达成了共识。对下一阶段工作,该镇领导班子表示,将坚持改进作风、服务居民,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彦)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