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 转作风不含糊 抓整改不手软

qzlx.fjnet.cn 2014-08-15 11:08:08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8月6日,南靖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同志来到县城重点城建和民生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推动项目发展。

这是南靖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转作风不含糊,抓整改不手软”的一个缩影。

近日,南靖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贯穿整风精神、‘为民、务实、清廉’和‘三严三实’要求,在对照检查中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南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活动办主任张哲青介绍说,12位常委同志共查摆152条“四风”问题,提出相互批评意见266条,平均每人22条左右,同时都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后,南靖县从群众反映热点难点入手,兑现整改承诺,积极谋划全县各项工作,一大批惠及民生的项目加快推进,干部作风明显改善。

在服务民生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持续开展“转作风、促项目”县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每季度用两天时间,由县主要领导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分区域深入全县12个镇区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目前,现场协调解决项目用地、五杆迁移、证照办理等问题22个,对不能立即解决的58个问题,进行梳理归类、立项分解、限时落实。

在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方面,南靖县深入开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县工作。加快《南靖国家生态文明县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出台《九龙江流域(南靖段)产业治理方案》,持续造林绿化,加大水土流失治理,严厉整治工业企业污染、生猪养殖污染和违法采砂、采矿行为,扎实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青山绿水、空气清新的美丽南靖。至目前,共清理生猪23.5万头,拆除禁养区猪圈面积69.02万平方米,依法拆除各类“两违”建筑1258座,面积35.0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9%。

在帮助边远贫困山区发展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方面,组织实施“县直单位一把手挂钩帮扶”、“百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工程,选派县直单位一把手担任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通过制定发展规划、配强班子、培育支柱产业、办好实事好事、健全工作机制等办法,3年内实现37个贫困村脱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百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目前,已投资2700多万元完成85公里水泥路建设。

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方面,对群众反映存在的“慵、懒、散、拖,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敢负责、不敢担当”等三方面现象,重点整治“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存在‘庸懒散拖’、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替他人说情或谋取不正当利益、部分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部分乡镇干部走读”等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立竿见影的成果取信于民。比如,在推进干部转变作风方面,制定出台《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干部3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干部32人。 ⊙南陵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