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斗社区横巷小区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qzlx.fjnet.cn 2014-08-14 11:32:0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批评不留情 真心赢真情

金斗社区横巷小区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记者柳丹

昨日,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横巷小区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布置普通,会议议程简单,与往常的会议似乎并无不同。不过,会议开始后,与会党员在自我批评中敢于自我亮丑,在互相批评中不留情面,却又透着对同志的关心与帮助,让人印象深刻。

批评透彻 直戳痛处

上午9点,大家坐好之后,没有寒暄与客套,金斗社区党委副书记、横巷小区党支部书记林秋平便开始了第一个议题——通报社区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为了通过各部门的材料检查,过于重视对活动资料的搜集,走访入户慰问群众也带相机,关心群众变了味”“繁忙阶段常以电话询问代替入户走访”“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淡化,吃苦耐劳的闯劲不足”。20分钟里,林秋平通报了10多个突出问题,个个都有案例,件件都戳到痛处。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也深刻入骨,而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更是近乎苛刻。

然而,这只是序幕。林秋平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工作中忽视理论学习,思想没能跟上步伐”“实地走访不够,和群众感情不深”。她言语火辣,一点没给自己留情面。这样的“开场白”,把大家带入了“出汗排毒”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中。

“你在工作中胆量不足,总想当老好人,尤其是碰上拆迁,总是能躲就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艳批评道。

“你总是应付检查,不重视与同事的交流,不注重团结。”计生副主任也说出自己的“不满”。

这些话,过去是不会讲、不敢讲的。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荣英告诉记者:“开了半辈子的民主生活会,从来没有这样辣味十足。全程下来,全身都冒汗了。”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