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三到位三着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qzlx.fjnet.cn 2014-08-13 18:0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今年以来,武平县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采取“三到位三着力”措施有序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了基层基础。

“三个到位”集聚整顿合力。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县直部门、县委党建指导员挂钩联系制度,调整安排27名县级党员领导挂钩联系4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组建了30个由县级党员领导为组长、县直部门和乡镇干部为组员整顿工作组,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整顿工作,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二是选派干部到位。选派90名熟悉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深入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走访、评议、整建等方式,帮助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协助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推动了整顿工作深入进行。三是工作方法到位。落实一名县级党员领导挂钩、一个县直部门单位帮扶、一名党建指导员指导、一笔整顿资金帮扶、一名第一书记协助的“五个一”措施,采取驻点开展工作的方式,对每个整顿对象实行“一地一策”,量身制定详细的整顿工作方案和建立规范的整顿工作台账,督促各项整顿措施落实。

“三个着力”聚焦整顿重点。一是着力加强班子建设。针对班子配备不齐、班子内耗严重以及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的村级党组织,县委组织部和乡镇负责领导亲自前往开展工作指导,着力改变班子工作状况,对班子配备不齐的党组织进行及时调整,建立后备干部“一带一”结对培养制度。目前,全县共召开乡镇专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题座谈会30次,完成了4个村党组织班子的调整。二是着力规范运行机制。指导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定岗定责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内制度和以规范村党组织议事决策程序、村务公开为主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行“一说四议两公开”、“六要”群众工作法,进一步健全了村级组织工作机制,规范了村级组织运作程序。目前,已有7个村完成了财务清理和公开工作,强化了民主管理和监督。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从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入手,持续开展“干群谈心说事”、“百警进百村、促和保稳定”等活动,深入村(社区)了解群众诉求,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县已帮扶软弱涣散村(社区)实施民生项目35个,落实帮扶资金170多万元。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