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9期
省检察院倡行谈心谈话制度 加强对市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

qzlx.fjnet.cn 2014-08-12 16:11:31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省检察院重视加强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领导带头到市、县两级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参加市级检察院和基层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掌握基层领导班子和队伍情况,推进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建立制度,规范对下指导。第二批活动启动以来,省检察院党组在继续抓好机关整改落实、巩固成果的同时,建立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定向联系一个市级检察院、确定一个基层检察院作为教育活动联系点的制度,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继续运行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构,负责联络协调、编发简报材料、宣传报道各地经验做法。总结推广第一批教育活动中的做法,出台全省检察机关“四谈”制度,即平时谈心谈话、信访提醒谈话(信访举报件有涉及检察干警先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等四项制度,推进谈心谈话制度系统化、规范化,拓展谈心谈话制度的实效,用于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深入指导,开展谈心谈话。5月以来,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班子成员深入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动找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干警代表逐一谈心,深入了解、指导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泽中带头践行谈心谈话制度,带队到南平市检察院、教育活动联系点永定县检察院实地调研,与市、县两级检察院19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谈心,并召开3场不同层面座谈会,深入了解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第二批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12名班子成员分别到市级检察院和基层联系点蹲点指导,开展各种谈心谈话活动,目前已对9个设区市检察院和28个基层检察院188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开展了个别谈心谈话,推进全省检察机关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督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就对下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项部署,确定每个设区市检察机关由1至2名省检察院班子成员负责指导,做到会前把关指导、会上现场指导、会后跟踪整改,同时要求结合对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对各地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明确、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7月上旬以来,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参加了8个市级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各地避免“闯关”思想,针对查找出来的各种问题逐项整改,明确时间和责任要求,把领导表率、学习提高、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为辖区基层检察院树立对照标杆和学习榜样。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