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72期

qzlx.fjnet.cn 2014-08-11 11:16:45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宁德市建立“五个一”机制促整改落实

●厦门同安区聚焦难点问题开展整治

●将乐县出重拳专项整治“四风”难题

●安溪县工商局“三个一线”联系群众转作风

宁德市建立“五个一”机制促整改落实

宁德市建立“五个一”责任落实机制,即一个具体问题、一条整改措施、一个挂钩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整改时限,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千名基层干部群众大评议”、“市委常委与网友面对面”、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进村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共收集到反映市委班子的意见建议208条,经逐条分解,形成整改落实责任分解表,再分别征求市委常委的意见,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最终归类整理出8类136项整改项目,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由各挂钩领导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并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月报告制度,由市委教育实践办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重点督办和随机抽查,适时通报完成情况,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宁德市委活动办)

厦门同安区聚焦难点问题开展整治

一是刹住群众反感的奢靡之风。清理近年来出台的涉及“四风”方面的有关制度规定,共梳理出需要“废、改、立”制度规定249项,其中计划新建制度88项,反对奢靡之风方面的多达37项。针对群众关心的“三公”经费问题,制定出台《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财政预算硬约束,今年1-6月全区“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8%。二是治理群众不满的慵懒散现象。启用23套电子监察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主要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效率;探索推行电子督查软件系统,利用手机微端对外出办事、现场执法、项目一线等情况实时跟踪定位,分析研判,消除效能管理盲区;组织明察暗访7批次53个单位,定期召开效能行风工作点评会,公开曝光慵懒散典型案例4起。三是严办群众关注的“两违”问题。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列出“四重点”、“六先拆”清单,集中开展拆除行动70多场,有效推动厦安高速、莲花水库等重点项目、重大片区建设提速。截至6月份,累计拆除“两违”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36.1万平方米。 (同安区委活动办)

将乐县出重拳专项整治“四风”难题

严肃会风会纪。会议时间严控在2小时以内,不讲官话、套话、空话,直奔主题、言之有物。今年来,县级会议次数同比减少9.2%,会议接待等开支同比减少51%,通报会风涣散单位11个。狠刹赌博等歪风。专门制定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请喝擂茶和严禁打牌赌博、工作时间看视频、聊天、网购、扎堆闲聊等散漫现象规定,在媒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23次,通报问题单位16个,效能问责5人。整治顽瘴痼疾。从紧编制“三公”经费预算,2014年公用经费预算同比下降10%,腾退超标办公用房465平方米,停建乡镇服务中心建设2处,开展专项督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全力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逐一亮出服务承诺,并向社会公开整改措施和时限,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将乐县委活动办)

安溪县工商局“三个一线”联系群众转作风

一线倾听。开展“三进三问三听”活动,即进窗口、进市场、进企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听发展良策、听市场主体述求、听社会呼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通“局长热线”,开设消费维权QQ群、微信群,积极回应百姓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将561个消费维权站点建设成社情民意直报点和接受群众申诉举报服务点,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步路”。一线帮扶。开展“三挂钩”帮扶活动,党组成员每人挂钩帮扶1-3户贫困户,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每年给予一定经济补助;每人挂钩帮扶5家重点企业,推动企业科学发展;落实挂点联系工商所制度,每人挂钩帮扶2-3个工商所,为基层工商所解决实际问题。一线办公。选派30名政治、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兼职党建指导员,实地帮助指导企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扬“背包精神”,创建“移动工商”平台,采取驻点办公,在全县50多个偏远村落、镇区设立固定服务点58个,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安溪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