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浴场安全整治仍在进行 白城水下发现“乱石阵”

qzlx.fjnet.cn 2014-08-09 08:2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珍珠湾打桩设浴场线

▲白城水下有“乱石阵”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见习记者 刘小冰 实习生 纪东辉 文/图)昨天,环岛路海滨浴场的安全整治工作仍在进行,珍珠湾设置了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海水浴场,白城救生员发现退潮后,水下出现一片“乱石阵”,已报相关部门处理。

欣慰 2市民愿加入义务救援

“如果白城海上有人溺水,我们愿意参与救助。”昨天,39岁的市民王先生说。

王先生是白城水上游乐项目的安全员,8月6日,他在白城海边救起一名遇险男子。他说,今年以来,他已经在海上参与救助10多人。

听说思明区相关部门准备招募海边义务志愿者,王先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我们有两个安全员,都有海浪救生证,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我们愿意第一时间参与救援。”他说。

不过,王先生表示,他虽然多数时间是留在海滩上的,但也需要前往公司处理分配的任务,义务志愿者最好能考虑每个志愿者的时间,制作值班表,且每人每次值班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样救援积极性会比较高。

欣喜 划2500平方米浴场

为保证游客游泳安全,昨天下午,珍珠湾救生站在珍珠湾海域划设了浴场线。

昨天上午,浮标、绳子及相关工具已经准备就绪,浮标的安装需要等待退潮之后才能进行。下午4点,潮水退到了较低的水位,珍珠湾救生站的救生员开始安装浮标。

浮标由3段绳子串成,每段绳子长50米左右,各设置有16个浮标,需要5名救生员完成。救生员们先将浮标在沙滩上摆好并绑起,围出一块正方形的区域,继而打上长约1米的桩,再用绳子将系有浮标的绳子固定在桩上,最后将桩打进沙滩,以防游客被桩子弄伤。

浮标围出的海域将供市民及游客游泳使用,涨潮时浮标内的面积在2500平方米左右。救生员也将在附近巡逻,保证游泳安全。

心惊 水下惊现“乱石阵”

昨天,海水退潮以后,白城海域露出一片“乱石阵”,有棱角锋利的水泥块,有露出生锈铁丝的钢筋混凝土。

这片“乱石阵”正好位于白城沙滩排水管旁边,许多钢钉和水泥石块赫然分布,其中一个排水管的水流出口处,钢钉和水泥石块成堆密布,存在安全隐患。

乱石是怎么产生的?附近的市民告诉导报记者,这是施工带来的。一个月前,一名12岁的男孩从排水管上坠落溺亡后,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相关部门对排水管进行了改造。

原有的水泥管被捣碎,建成新的排水管。新排水管长度较以前短了许多,为美观起见,水管周边还裹上厚厚的水泥,做成不规则的景观,并竖立警示牌。可问题在于,旧排水管被拆后留下的钢筋和碎石,并没有清理干净,“展览”在新排水管的周边。

这些钢钉和碎石占据的面积不小,在退潮时,它们裸露在沙滩上;但在涨潮时,海水没过钢钉,肉眼无法看见,游客若不小心踩到钢钉,受伤的可能性很大。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思明区环卫处,值班工作人员得知后,表示要马上了解谁是施工单位。随后,导报记者又找到思明区政府值班室,得知该管道的施工改造是由海洋渔业部门负责。目前,这片“乱石阵”仍待处理。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