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召开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qzlx.fjnet.cn 2014-08-09 11:01:1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记者吴建明郑振忠)8月8日,市委召开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第八督导组第一组长叶家松、副组长高榕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廖小军通报情况,市长隋军主持会议。

廖小军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召开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第八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并认真学习借鉴兰考、上杭、长汀和我市寿宁县的成功经验,做细做实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了深化学习,坚定信心,夯实基础扫清障碍;广开言路,查找问题,有的放矢立好靶子;敞开心扉,谈心交心,以心换心卸下包袱;抽丝剥茧,深剖根源,找准问题精准画像;真督实导,较真碰硬,严格把关不走过场。

廖小军说,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深入检查市级领导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基本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研究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在历时3个半天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常委同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门见山的精神、揭短亮丑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在会上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具体做法为刀尖内向,勇于揭丑,自我批评见筋见肉;点准穴位,真刀真枪,互相批评辣味较足;聚焦“四风”,突出重点,深刻剖析不留死角;明确方向,强化目标,整改措施务实具体。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及原因,市委常委会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下基层”,践行群众路线;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生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强化市委统揽全局的能力,推动宁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重建章立制,努力形成有利于“四风”问题纠正的科学长效机制。在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也结合各自实际,开了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廖小军表示,下一阶段市级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陆浩,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岳峰及省委第八督导组第一组长叶家松的指导要求,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真正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逐项研究,细化方案,并按照整改“路线图”、落实“五个一”整改机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二要抓紧建章立制工作。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以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为主要目的,认真落实省委活动办《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进行建章立制。三要切实加强市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和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民主生活集中制原则,确保班子团结一致、坚强有力;带头廉政勤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四要扎实抓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狠抓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认真抓好镇村两级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省委省政府把宁德列为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第二层面”进行谋划推动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切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宁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后来居上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全面小康社会,以工作实效来检验活动成果,做到开展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八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厅级在职领导;市委各督导组组长;退休的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