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湖步道终于环一半 个别小区不配合施工难推进

qzlx.fjnet.cn 2014-08-08 16:42:48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靠近长青北里莲岳里小区的步道。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 实习生 赖雪萍 郭玮)去年底,松柏湖环状步道改造就动工了,旨在打通各断点,形成一条完善的步行系统,将沿线的桥、湖、凤凰木、木栈道等美景串联起来。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了解到,目前施工量已完成一半左右,不过由于部分小区不配合,有些原本计划的工程项目迟迟难以推进。

市政部门呼吁,希望相关小区让出一条道路出来,让市民都能共享松柏湖之美。

松柏小学旁岸段

一扇铁门阻隔了去路

之前,环湖步道仅为沿水边通道,无景观可言,没有驻足空间,路面狭窄。经过改造后,记者看到,环湖靠莲岳里一侧步道已经进行了拓宽、翻新,换上了吸水性能较好的透水砖,不容易积水,即使雨天步行,也不会打湿鞋子。

靠湖一侧的护栏中间建起了树池,市政部门介绍,这部分预留的树池是为绿化留出的空间,以达到美化岸线的目的。利用1米高差结合绿化的方式,重组步道、景观空间,增强环湖步道的空间变化及趣味性。

不过记者看到,从松柏路走到步道不远处,有一扇铁门阻隔了去路。市政部门表示,目前正在与小区协调,尽快把铁门拆除,让出步道空间。

松柏中学旁岸段

基本建成,休闲步行太方便了

在湖滨北路1号污水泵站后方,目前正在建设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跨湖桥梁,桥梁连接的两端是湖滨北路和松柏湖靠中烟工业大厦的木栈道,预计月底完工。也就是说,今后通过莲岳路和湖滨北路都可以直接抵达松柏湖环湖步道。

松柏湖靠长青北里莲岳里小区和江头K小区两侧的环湖步道已经进行了改造,铺了透水砖路面,换上了全新的木质护栏,整条步道看上去宽阔、敞亮,不时有行人经过。而去年年底改造前,这条道的路面老旧,几乎无人行走。

记者观察发现,两侧的步道靠小区一侧建立起了全新的围墙,并留有一个缺口为将来设置门禁使用。市政部门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市民能享用步道,同时也保障小区的安全。目前,这一岸段涉及的小区居民非常配合,该标段也是各标段中完成预期目标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两侧步道中段架起了一座梯形桥,串联起了两侧步道。也就是说,长青北里莲岳里小区的居民可以直接走到湖滨北路,出行和乘坐公交将更方便。沿长青北里莲岳里小区环湖步道要走到长青路时,被一家咖啡店的围墙阻隔了去路,据了解,此处围墙已经协商好,后期将拆除。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