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长王斌:转变干部作风要做到“三个注重”

qzlx.fjnet.cn 2014-08-08 16:09:1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转变干部作风要做到“三个注重” 树立“四种观念”对照“五条标准”

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领导干部,如何转变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笔者认为重点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一、改进干部作风,必须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思想向群众靠近。转变干部作风,建立和谐的干群关系是前提。改善干群关系,关键就是要我们的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观念,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官”念,变行政命令为说服引导,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维护一方稳定,造福一方百姓。二是注重精力向基层一线靠近。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的着眼点瞄准基层、投向基层,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努力做到:情况到一线掌握,问题到一线解决,形象到一线树立。三是注重作风向重点难点靠近。常规工作谁都能胜任,考验干部作风情况,就是要看是否敢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是否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把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加强干部作风的第一信号,用最大的热情、最实在的行动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得早一点、解决得好一点、让群众更满意一点。

二、强化干部作风,必须树立“四种观念”。一是全局观念。在观察问题、处理工作时,绝不能只埋头于具体事务,而应该把握全局观念,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运筹和行动,为全局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二是发展观念。推动基层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增强发展意识,提高推动发展的本领,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努力做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发展一方经济。三是效率观念。基层党员干部应坚持效率优先、质量优先,在细节中寻求工作的竞争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会议,减少文件,提高效能。四是服务观念。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为人民服务当成一种信念和最高的行为准则,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关心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倾听群众的呼声,并积极寻找破解方法,切实为群众谋福祉、办好事办实事。

三、检验干部作风,必须对照“五条标准”。一是思想观念是否解放。考察思想解放程度,就是要看重点工作是否有长足发展,难点工作是否有重大突破,热点工作的解决是否得到群众好评。二是发展环境是否优化。只有优化发展环境,经济才能够快速发展,要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出台吸引外资、改善软环境的政策和规定,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人人都是软环境”的社会氛围。三是机关作风是否转变。机关干部是机关工作的具体执行者。每个机关干部都要在各自岗位上,想服务对象之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忧服务对象之所忧,做到主动服务、及时服务、优质服务。四是服务机制是否健全。要坚持开展“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大走访活动,积极拓展活动的内涵,并随着时间、条件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形成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五是群众生活是否改善。转变基层干部作风的成败,不在一时一事,而是在今后一段时间,甚至更长时间里,群众是否对我们的干部更满意,是否通过作风建设真正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生活水平是否真正得到了大幅提高。

霞浦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 斌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