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北站多项优化措施改善交通 BRT进站有专用车道

qzlx.fjnet.cn 2014-08-05 10:26:06 徐景明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厦门北站新交通组织方案】

1、BRT进站有专用车道

2、南广场增设可容纳200辆车的社会临时停车场

3、旅游巴士停靠站调整至北站公交停车场

4、地下停车场P1部分划分一条“即停即走”车道

5、公交直通车候车点调整至岩通路BRT车场出口北侧

6、优化出租车进出站线路

7、直通车凌晨三四点仍有车

进入暑期运输旺季,厦门北站高峰日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以上。(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北站公共交通改善后示意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BRT进站有专用车道、在南广场增设可容纳200辆车的社会临时停车场、重新规划各类车辆的行车路线……本报关于厦门北站交通乱象的报道引起重视,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两周的改善,厦门北站启用新的站区交通组织方案,缓解站区道路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题。

【快速公交】

隔离出专用车道

不用再怕“进站难”

进入暑期运输旺季,厦门北站客流暴增,高峰日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以上。大量的客流在北站聚集,公交换乘成为焦点。

比如,目前BRT已经成为动车客换乘的主要方式,7月北站BRT站进站旅客达52万人次,是今年1月的4.3倍。受此影响,BRT班次不断增加,站区道路条件捉襟见肘,高峰期珩圣路上,BRT车夹在车流中进退两难导致“进站难”,几百米的路甚至要堵一二十分钟。

针对这一情况,集美区和交通部门积极配合,目前已将BRT进站车道进行隔离、渠化,形成专用道路,较好地解决了“进站难”。另外,为改善旅客在BRT站排队候车时风吹日晒雨淋,交通部门已经建好部分雨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