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深刻查摆问题 深化整改落实

qzlx.fjnet.cn 2014-08-03 08: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7月30日,高温下的宁德蕉城一小综合楼配套建设现场依旧火热,装修工人正在加紧完工前的最后冲刺。该项目将为今秋中心城区小学招生增加100个学位。

中心城区小学就学难是群众普通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今秋宁德中心城区小学学位缺口高达2100多个。在近日召开的宁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问题成为查摆聚焦的重点问题之一。会后,市里将中心城区小学学位扩容增量列为近期重点整改项目,除加紧建设蕉城一小的配套项目外,还挖掘蕉城实小、三小、五小、六小等学校的办学潜力,新增500个学位;收回蕉城周边部分被占用的村小闲置校舍复办小学,新增450个学位。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们以整风精神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个人存在“四风”问题136条,提出相互批评意见191条,既有见筋见骨、直戳痛处的辣味,又有推心置腹、与人为善的氛围。会后,市委把抓整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深化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着力责任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通过“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千名基层干部群众大评议”、“市委常委与网友面对面”等形式,收集到反映市委班子的意见建议208条。按照“五个一”(一个具体问题、一条整改措施、一个挂钩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整改时限)的要求,市里逐条进行分解,形成了8类136项整改项目,要求对照责任分解表的分工,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月报告制度。

领导挂钩落实。会后,市四套班子领导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认真梳理,逐项登记、分门别类,并突出要点、明确时限、部门跟进,抓好整改落实。按照“群众诉求集中、具有普遍性且市里有能力解决”的要求,筛选出18个问题作为近期重点整改项目,分别进行挂钩解决。

配套制定“路线图”。市里专门制定了《人民群众反映问题办理“路线图”》,从建立台账、责任分解、限时办理、协调处理、办结销号、回访督查等6个方面,推动群众反映的有关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对各方面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编号登记,进行责任分解,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办理工作台账,由相关责任部门认真抓落实。

如,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93个,按照“一支一策”的要求,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目前,已初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91个,占总数的99.6%。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等问题,加强跨部门审批事项的整合与联动,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分级组织开展“马上办、提效能、促发展”专项督查,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违反“马上就办”要求和损害发展环境问题的直查快办力度,优化政务服务。在解决扶贫强农方面,市本级财政每年将拿出1亿—3亿元,坚持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挂钩和每季度现场会制度,落实沿海山区对口联系县制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通过补短板、补弱项,实现共同富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