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8月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

qzlx.fjnet.cn 2014-08-02 11:38: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暂行规定,8月1日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

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弘扬文明风尚,遏制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铺张浪费现象,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市委办、市政府办近日出台暂行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 □本报记者 谢曦

联办婚宴请客不得超过25桌

新出台的《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举办婚庆事宜时应坚持从严、从简、文明、节俭、廉洁办事。单方举办婚宴,宴请人数不得超过15桌(每桌不超10人),婚嫁双方联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25桌(每桌不超10人);不得在新闻媒体做广告或庆贺;婚礼用车不得超过5辆。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子女举办婚礼,原则上不邀请非亲戚关系的人员参加,也不参加非亲戚关系人员举办的婚礼。不得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

举办婚礼要提前7个工作日报批

《暂行规定》明确,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办婚礼要报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应当在操办婚礼7个工作日前填写《泉州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办婚礼报告表》,说明操办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情况。举办婚庆事宜应主动移风易俗、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提倡婚宴准时开宴。

原则上不得参加非亲戚关系人员在营业场所举行的宴请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非亲戚关系人员,在营业场所举行的生日、乔迁、升学、升迁、参军、就业、开业等庆贺事宜的宴请。

丧事应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的规定。不准动用公务用车。

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暂行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此规定;各级纪委负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暂行规定》的行为不制止、不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的,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对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予以问责。

《暂行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民主党派、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参照执行此《暂行规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