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批评直言不讳 整改落到实处

qzlx.fjnet.cn 2014-08-02 08:0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2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刘贵枝)

检查批评开门见山

“平时身子沉不下去,存在调研一溜烟、矛盾不沾边的现象。有时一个上午走五六个部门、一天跑三四个县,调研时间还不如在路上跑的多……”在近日召开的漳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书记陈家东带头自我批评。

其他常委直言不讳,对陈家东共提出了20条意见。市长檀云坤说他急于求成,常常让下面的同志喘不过气来;市委副书记陈汉夫说他架子大,缺乏耐心;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说他群众观念不牢固,九湖镇是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但至今还有一半的村没去过……

陈家东认真听,细心记。他就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分析,认为是理想信念松懈、宗旨意识淡化、党性修养放松、纪律观念弱化。

“今年3月,九龙江西溪水质污染严重,这个问题你虽然在东山开会时提出来了,但当场一直强调不要追究责任。这实质上是怕得罪人。”这是对檀云坤提出的批评。还有人批评他不注重解决薄弱环节的问题,热衷于搞“盆景”;解决民生问题不及时,服务群众不到位;只重视显绩,不关注潜绩。

檀云坤也认为自己存在下基层走马观花、搞花架子等现象,存在主观主义、凭经验作决策等问题。比如,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西洋坪大桥改名为水仙花大桥时,就问了一句“大家有没意见”,没有意见就通过了,让大家无法充分发表看法。

会上,班子成员还对照焦裕禄、谷文昌,找差距,查问题,并现场作整改表态。

深入整改推动发展

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抓整改?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漳州市广开言路,先后召开56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1350份调查问卷,通过群众路线专题网站、手机平台等广泛征求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班子及成员每人主持3场以上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访谈党员群众20人以上,共征求意见建议365条,其中反映“四风”问题159条。

从这些意见中,漳州市委筛选出18条“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分解立项,列出整改时限,出台常委班子近期抓紧整改的具体方案,每项整改都由常委牵头落实。

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比如,强化九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市领导每周至少现场办公一次;召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现场推进会,出台8条具体措施,对175个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干部与民争利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漳州市主要领导即结合“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到各地开展专题调研,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督查,着力破解难题,坚持开门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反对和抵制‘四风’要做到规范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漳州市领导表示。

上半年,漳州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各项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也存在着投资增速回落等问题。漳州市有关领导表示,要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聚正能量,并将之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