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发布正式上线 系全省首个区级政务微博发布厅

qzlx.fjnet.cn 2014-08-01 12:07:56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熊东帆)全省首个区级政务微博发布厅“海沧发布”正式上线。昨日上午,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政务微博培训会暨@海沧发布上线、新浪政务微博学院闽南分院成立仪式在海沧区政府举行。微博粉丝高达190万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昌凤现场为全市的微博管理员授课。

“今天开始,@海沧发布及辖区内各部门政务微博小伙伴们,将为您提供最新鲜的海沧政务信息,倾听您的倾诉、关注您所关注。”昨日上午,福建省首个区级政务微博发布厅“海沧发布”正式上线后发出了第一声。

据了解,今年 5月7日“海沧发布”开始试运行,在那里,网友们可以了解海沧大小事,也可以参与互动。运行2个多月来,“海沧发布”及时发布海沧新闻资讯近400条,涉及网民关心的政务、教育、交通等内容,收集网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后台联动处置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了一批民生问题,网友纷纷点赞。

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沧发布”在全省首次系统地将区一级的机构政务微博进行聚合,形成全区一体化的政务微博矩阵微官网,并逐步建立一套成型的微博矩阵管理机制,因此成为福建省首个区级政务微博发布厅。“海沧发布”正式上线后,将结合海沧元素和特色品牌,量身打造系列网络宣传配套活动。通过与网民的双向互动,把海沧政务微博发布厅打造成“服务于民、亲民沟通、网络问政、舆情引导、应急救援、宣传推广”的新型政务平台。

昨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教授陈昌凤在现场就政务微博管理方面的问题对全市微博管理者进行指导。新浪微博管理专家、微博达人等也现场参与“传帮带”。

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微博是政府对外宣传的沟通和桥梁,维护管理者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通过此次培训,由专业人士来指导政务微博如何管理、维护,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政务微博服务百姓的作用。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