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占道经营维护美丽厦门 湖里回应市民加大整治

qzlx.fjnet.cn 2014-08-01 10:56:1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执法人员拆除五缘湾沙滩违规经营帐篷。  

集中整治

今年以来,湖里执法局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进一步扩大整治区域,先后对区政府周边、长虹路、金山西路等群众投诉多的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辖区占道经营得到控制的路段包括嘉禾路、仙岳路、吕岭路等12条主次干道,共纠正占道(跨店)经营77945起,纠正(含清理)“三乱”、“门前三包”11172起,暂扣各类物品3100余件,罚款金额8.74万元。

扩大成效

下一步湖里区将进一步对已取得整治成效的主次干道继续保持严控,巩固成果,防止反弹;逐步延伸整治范围,扩大整治成效。针对夏季特点,合理安排人员,实行错时弹性工作制,上午从早7点至11点、下午从4点至晚上11点进行市容巡查、劝导、整治。在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针对片区热点、难点问题,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基层执法中队每周、街道每月、区每季组织一次集中整治。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文/图 通讯员 傅芳槐 张世通)

经常在五缘湾木栈道锻炼的刘先生对栈道上的占道经营一直觉得很头疼。“占道经营者没有办理相关证件,贩卖的日常用品大多是三无产品,尤其是各种小吃和烧烤,食品来源难以追踪,健康安全隐患大。”

不过,让刘先生头疼的这一乱象已经有了彻底改观。近日,湖里执法局联合禾山街道、派出所,连续三次对五缘湾沙滩违规经营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现场对违规经营摊贩进行宣传劝导,对不听劝导的摊贩依法进行查处,共暂扣三轮车、移动帐篷、煤气罐等违规经营物品100余件。

这是湖里区根据一年来辖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整治取得成效后,广大市民要求进一步“扩大整治成效,维护美丽厦门”呼声而组织的一次公共场所违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湖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湖里区将按照“主干道严禁,背街小巷基本控制”的要求,对辖区道路、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占道经营、跨店经营进行常态化管理,彻底取缔占道经营乱象。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