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69期

qzlx.fjnet.cn 2014-08-01 10:58:12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泉州市健全五项机制开展“支持企业创新”专项行动

●湖里区强化三项措施抓好整治工作

●将乐县杜绝“谢师宴”从教师抓起

●云霄县塘坪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味对路对症

泉州市健全五项机制

开展“支持企业创新”专项行动

集中支持机制。全面梳理2008年以来出台的32份支持企业创新政策措施,制定《泉州市“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方案》,将政策支持集中于产业组织创新、金融服务创新等六大领域,分批筛选400家企业作为2014年度重点支持对象,整合13亿元专项扶持资金,集中启动21项重点任务。对口服务机制。参照重点项目管理模式,对21项重点任务,确定21个牵头责任单位和52个责任单位;对400家重点支持企业,建立领导挂钩联系、责任部门上门服务等制度,目前已征集用地、融资、项目报批等具体服务需求近800项。信息公开机制。依托“中国泉州”政务网和《泉州晚报》等媒体,及时公布支持企业创新的有关政策及申报条件、流程等资讯,向社会公示奖励对象、奖励结果。限时兑现机制。坚持“激励前移”原则,将奖励扶持资金兑现时间设定为6月底、9月底和次年元月,对今年度的扶持资金要求上半年前到位60%,未能及时兑现的必须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说明。督促考评机制。实行重大项目协调调度会、“日监测、旬简报、月分析、季联席”等制度,建立企业帮扶成效评估制度,将支持企业创新纳入各级各部门绩效考评内容。 (泉州市委活动办)

湖里区强化三项措施抓好整治工作

一是细化量化,制定措施。将8大类问题细化分解为39种表现,针对每种表现“对症下药”,量化制定了79项整改措施。如针对教育事业中利用职务插手基建工程、招标采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区教育局协同区纪委、区监察局研究制定了定期排查风险防控点、加大查处力度等七个方面9条具体措施。二是强化领导,明确任务。由12位分管区领导牵头抓整改,40个相关责任部门认领具体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要求和时限,8大类问题年内全部整改到位,其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3项整治中的19小项必须在8月前完成整改。三是动态跟踪,督查落实。建立专项整治序时表,每两周上报一次整改进度,建立问题台账、进度台账,加强动态跟踪督办,不定期督查整改进度和实效。如文山会海专项整治,上半年全区会议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148.9万元、减幅63.5%,以区委、区政府、“两办”名义下发的文件减少55份、减幅27.36%,整改收到成效。 (湖里区委活动办)

将乐县杜绝“谢师宴”从教师抓起

教育引导,吹好“节俭风”。印发《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作风建设告知书》,引导全体教师严守职业道德,拒绝出席“谢师宴”;利用教师“QQ群”、微信等平台向全县教师发出“倡良好作风,拒奢侈浪费”、“谢师不用宴,求学路还长”等信息,做到早提醒、早预防。严明纪律,拉起“警戒线”。下发《关于禁止教师参与和举办“谢师宴”、“升学宴”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教师做到“三不准”(不准参与“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不准大操大办“谢师宴”,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不准以配偶或其他亲属名义,分批次、分地点举办“谢师宴”)。同时,全县中学毕业班教师签订“杜绝升学谢师宴”承诺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强化监督,设置“高压线”。县纪委、县教育局等单位组成专项巡查小组,不定期深入饭店、酒楼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并采取公布举报电话、公开电子邮箱和实行有奖举报等形式,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顶风违纪的,采取实名制公开曝光,取消评先评优、职务晋升资格。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 (将乐县委活动办)

云霄县塘坪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味对路对症

谈心对味,确保不虚。围绕“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目标,11名社区班子成员利用3个白天和2个晚上时间,进行3轮充分的思想交流、感情沟通,克服“走过场”、“怕难堪”的不良倾向,消除“拉不下面子”和“留一手”的思想顾虑,把原来藏着掖着的“包袱”抖出来,共查找问题140多条。剖析对路,确保不偏。班子及其成员对照党章要求以及换届时制定的三年工作规划、任期目标、落实情况逐一深查,瞄准“准不准、够不够、辣不辣”要求,形成“三简三式”(简要提纲式、简明白话式、简短小钢炮式)对照检查材料,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批评对症,确保不绕。组织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直来直去碰撞交锋,不绕弯子,不怕难堪,有党员上来就批评支部书记:“群众观念淡化,社区水沟老化问题群众反映多次,你才慢腾腾改造。”副主任批评某支委:“作风漂浮,经常不在社区,办个组织关系转接几天找不到人。”还有同志直接用闽南话“开炮”,点要害、戳痛处,受批评的同志,感到如坐针毡,达到了洗澡治病、红脸出汗的效果。(云霄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