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邵武煤业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掷地有声

qzlx.fjnet.cn 2014-08-01 17:5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解难题,收获“正能量”

福能集团邵武煤业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掷地有声

“太好了,等公司把我们这栋楼的房顶修好后,就再也不担心漏雨的问题了。”7月9日,当得知公司准备出资对南街70#楼进行修缮的消息时,住在那儿的农民工小黄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宣布这一“喜讯”。

进入夏季以来,邵武煤业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就为职工“送清凉”,可谓煞费苦心。下基层,征建议,解难题,公司工会作为送清凉活动的组织者,加强了送清凉活动的督导力度。

该公司洪峰矿为全矿100余名职工发放了人丹、板蓝根等防暑、防感冒物品;晒口矿女工委定期组织为井下职工送去绿豆汤、菊花茶,在岗女职工放弃休息时间,为职工钉纽扣、缝补衣服等;陈坜矿定期开展家属协管活动,为井下工人送去安全嘱咐,让清凉与安全同行;根据职工反映劳保用品(手套、雨鞋)质量差等问题,公司物供部门除了进一步提高对劳保用品的采购质量把关外,还开通网购直通车,通过在网上货比三家后再下单购买,确保质量达标等等。

在夏季来临前,该公司早做行动,储备充分,购置了大量的清凉油、风油精、正气水等避暑物品。同时,对各单位的“两堂一舍”、食品卫生安全、防暑降温以及疾病预防等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

回顾以往矿区生活,老职工不无感慨:“下班后,喝个闲酒,斗个扑克,侃个大山,基本上精神生活虚无。”但现在不同了,近年来该司着力加强矿区的文化建设,如今已建成了中心公园、老年活动中心、职工阅览室、灯光篮球场等,还配置了象棋室、乒乓球桌、台球桌、羽毛球、跳棋和舞厅等,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遇到有争议的事项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下基层征集意见中,针对居民提出的矿区冰棒厂门口路面减速带不明显,容易致人、车出安全状况的情况,经公司领导班子协商后,以最快的速度在该处安装了警示标牌,地面标示不明显的标示清楚,确保行车、行人安全。

该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徐汝华说:“国以人为本,企业更要以人为本。任何工作都要以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徐颖 陈朝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