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立说立行解难题

qzlx.fjnet.cn 2014-08-01 10:41:5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颜凑)近段来,蕉城区西北路、培英路、西岭路、桥头下、南大路、学前路、大华路等7条旧城区老街巷正进行道路改造硬化,预计9月前可全面完成改造。群众对此拍手称“好!”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网民提出,蕉城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个别仍留下遗憾,诸如旧城区小街巷需要重新硬化的道路,只是把坑洼修补一下就完事。

群众有期待,政府有回应。面对网民意见与建议,蕉城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勘察设计,并筹措资金改造旧城区老街巷。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蕉城区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开设邮箱、座谈交流、民主评议和入户走访等方式,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坚持网络征集问题,搭建“网络民意直通车”平台,围绕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接受网民、微友评议;坚持走访寻问题,深化“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全面完成“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建立重点单位、窗口部门定期调研机制;坚持评议查问题,开展民主评议区处级领导、千名干部群众评议“局长、股长、校长、村长”活动,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5320条,其中“四风”问题3274条,已整改1187条。

分类梳理建立台账。蕉城区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归类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夯实责任”的工作要求,深化问题分类、研判与交办。建立全区一本“总账”,每个单位一份“明细账”的“交办账单”,明确要求由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牵头,凡是具备条件近期能解决的,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整改落实。

跟踪督办强化落实。蕉城区对列入整改的事项进行统一编号,建立“落实账单”,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对已整改项目挂牌销号,落实一件,注销一件。针对“八项规定”突出问题,成立4个明察组和1个暗访组进行督查,建立“三公”经费月监控和调度机制,前3个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6个,问责19人。通过查摆和整改工作,给党员干部“称体重”、“测体温”、“量血压”、“丈身高”,以此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效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