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人社、住建、交通委等部门力推整改项目落实

qzlx.fjnet.cn 2014-07-30 11:49: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专项整治下猛药 问题倒逼促整改

——泉州市公安、人社、住建、交通委等部门力推整改项目落实

编者按

29日,泉州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四风”顽症的一剂猛药,通过问题倒逼推动整改落实。会上,市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和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就一段时间来各自负责的整改项目做了情况汇报,内容涉及社保卡制作、安置房办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本报记者叶舒雯 王朝晖 陈淑华 陈林森 通讯员 林泳坤 黄培育 实习生 杨伟龙 黄彩莉

【市公安局】 联合多部门守护校园安全

校区警务室有利于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 (陈起拓 摄)

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直接关系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力求标本兼治,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问题 多重隐患让家长难省心

近一两年来,有关校园安全的突发事件牵动市民们的神经。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万建平介绍,当前群众反映较强烈的校园安全问题包括校园内和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校园内,孩子之间是否存在以大欺小等不良现象,学校各种必要的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校园周边,是否有黑网吧违规向未成年人开放,是否有小店贩卖黄赌毒或恐怖书籍碟片,交通秩序是否顺畅……

在前期的明察暗访中,市公安局发现校园安全工作确实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一些学校存在围墙等物防设施不达标、防护器材配备不到位、安全制度不落实等问题,校园周边道路上车辆乱停放、占道摆摊设点等违章现象较为突出。要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保障校园及师生安全,这些问题必须马上整改。

整改 多部门联合“护校安园”

今年4月份以来,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被市委、市政府列入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的首批整改项目,市公安局、综治办、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14年“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按照“网格布警、动态巡控”的要求,市公安局整合派出所、交巡警、专职巡逻队等路面巡逻警力,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校园周边每日巡逻警力达2034人次。今后,各地派出所每月至少对辖区学校开展一次安全防范工作检查,每学期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逐一跟踪督促整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年底前,公安、教育等部门将全面提升校园“三防”建设水平。校园内部保卫力量上,全市3020家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将全部配备门卫和年富力强的治安保卫人员及保安员,并配齐安全叉、橡胶棒、催泪喷射器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器械。校园技防物防设施建设也将补缺补漏,小部分未建围墙、门禁、监控的农村校园将完善建设,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推广校园“一键式报警”设施,实现与公安机关的无缝联动。

针对校园周边黑网吧、“黄赌毒”等治安乱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各派出所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交巡警支队持续整顿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涉牌涉证、不按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治安、交通热点问题反弹。目前,全市共在校园周边设立治安岗亭1297个、“护校岗”841个;排查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349处、已整改1191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15处,排查化解涉校纠纷8起。

维护校园安全,不是一阵风,市综治委特地于6月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长效机制的工作意见》。按照该意见,今后各级各部门将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各警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安全工作的每一环节都有人管,都能一管到底,综治部门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问效等多种方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