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查找病症不留情面 狠抓整改推动开发

qzlx.fjnet.cn 2014-07-30 08:1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7月3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

不拐弯不遮掩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实验区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聚焦“四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直奔主题,抓住要害,敢于向自己“动刀”;直面矛盾,真刀真枪,敢于对别人找“病症”。

“工作上有时比较急躁,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对干部工作上要求多,生活上关心少,有时对个别干部在人多的场合批评很严厉。下基层接地气不够,对一些群众的具体困难、实际问题解决得很不够,到艰苦、偏远地方调研也不多,直到6月上旬,全区4个离岛乡才全部去过现场调研。”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金剖析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带头治理文山会海的力度不够。”“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投入精力还不够,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方面的举措还不多。”

“调查研究的覆盖面不够宽,深入偏远乡村、小岛不多,特别是对解决离岛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研究不够、规划不够。”

……

不拐弯抹角、不遮遮掩掩、不委婉陈词,党工委其他班子成员对李德金的批评不留情面。

“有些工作,开了协调会,作出纪要后,督查、指导、跟踪、问效没跟上,有布置无跟进,有要求无成效;来平潭考察、调研的各界人士多,许多接待、陪同打心眼里不情愿参加,但又碍于面子,只好硬着头皮参加,占用了很多工作时间。”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尤猛军自我反思。班子成员也对尤猛军提出批评,包括对乡镇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深入基层解决问题不够等十几条意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实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们真诚相见、单刀直入,反思检查、条分缕析,人人红了脸、出了汗。

抓整改促开发

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联系开放开发实际,实验区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摆出来,共征求意见118条;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对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狠抓落实,认真回应群众的呼声和诉求。

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开展“下基层、进万家、转作风——千名党员干部进农家”活动,1000多名干部深入离岛、农村,倾听百姓呼声,解决百姓困难。

在执行八项规定方面,出台50条实施意见,在会风文风、公务接待、节庆活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区性会议活动场次下降20%,各类文件简报减少28%,公务接待费下降50%以上。

针对“四风”问题,实验区深入剖析根源,开展规章制度梳理和修订完善。如,制定权力目录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规范班子成员的住房、办公用房、配备工作人员等待遇,切实纠正违反规定和超标享受待遇。

7月15日,平潭正式封关运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加快推进开放开发?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验区确定以“三服务、六推进”(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项目,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对台交流合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推进生态环境改善)为主题实践,每一个行动计划都由党工委、管委会一名领导牵头,明确分管领导、主管部门、项目业主的相应责任;初步拟定377个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制定进度表,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人。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