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萍参加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29 12:38: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把握“三转”要求 勇担监督重任

黄少萍参加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28日,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黄少萍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耀钦主持会议。

黄少萍指出,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到位、剖析原因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实在,通过会议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段时间来,市纪委监察局坚持一手抓自身教育实践,一手抓对全市活动的执纪监督,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少萍要求,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构,是挖除“四风”毒瘤的利剑,更要努力在作风建设上走前头。要带头学得更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怀忧患意识,务实担当、严肃执纪,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要带头立说立改,抓紧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关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 完善查办案件、信访举报、党风政风建设、效能建设等方面做法,切实运用和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带头抓好班子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当前,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对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的重新定位。黄少萍要求,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三转”新要求,勇担监督执纪问责重任,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靶心、攥紧拳头、聚焦主业,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督促指导有关部门针对“四风”共性问题建章立制,办好“政风行风热线”,更好地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教育、制度、惩治“三位一体”,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切实当好“铁包公”。

沈耀钦代表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落实“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固化为好传统、新常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开拓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