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住建局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qzlx.fjnet.cn 2014-07-29 11:37:2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简化程序 提高效率

市住建局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本报讯 (记者 陈霖 通讯员 谢高峰)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下放管理权、审批权,减轻市民和企业的负担。同时,核减流程、材料和环节,提速增效,方便群众办理各类房屋登记业务。

房地产企业过去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总会遇到因机构分设而造成的推诿扯皮,也有个别窗口工作拖沓导致办事耗时长、跑冤枉路。针对群众办理各类房屋登记业务流程、材料、环节仍有压缩空间的实际,市住建局出台《进一步简化、规范房屋登记工作的措施》,对办事时限和规范登记管理等49个具体事项都作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在办事程序上,大大缩短了办理所需时间。比如,预告登记注销登记业务流程为:窗口收件、经办初审、股长审批,承诺时限为1个工作日。

另外,房地产企业反映比较多的就是验收,涉及到规划、消防、住建、人防等多家部门,环节多。该局通过调研,结合实际,牵头制定同步申请同步验收的综合验收办法,提高效率。

针对历史遗留房屋登记问题,该局开展调研,继续抓紧落实旧城改造安置房的测绘和初始登记,同时推进第二批试点村房产发证“两证合一”调查摸底和产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在华亭镇涧口村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工作。

申请保障性住房环节多、程序多、时间长的问题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对此,该局着手完善我市保障性住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规范多部门联审规程,提高审批效率。目前,申请保障性住房时限从90个工作日缩短至60个工作日。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