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督导组在龙岩市“坚持标准严督,抓住重点实导”纪实

qzlx.fjnet.cn 2014-07-28 11:01:55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为了同一个目标

——省委第七督导组在龙岩市“坚持标准严督,抓住重点实导”纪实

□记者 赖容 通讯员 丘栋辉

“要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作用,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深刻认识讲求认真是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的重要保证,坚决防止表面上热热闹闹,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省委第七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坚持以兰考、上杭、长汀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督促龙岩市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齐步走,一把尺子量到底。这是该督导组在龙岩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中,“坚持标准严督,抓住重点实导”的一个缩影。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督导组于今年2月17日进驻龙岩市,他们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以点带面,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和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督导工作,有力地推进了龙岩市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树立示范标杆 推动以点带面

“龙岩的上杭县、长汀县、武平县分别是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督导龙岩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关于把上杭建成福建省示范标杆的指示,我们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确定了走前头、争上游、做表率和创品牌、创特色、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上推进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一组长倪英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为认真履行好省委赋予督导组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职责,督导组始终抓住自身学习不放松,凡上级的重要会议、文件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均及时集中传达学习,力求先学、先知、先懂、先用。特别是与龙岩市委常委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和张德江委员长在上杭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与此同时,督导组主动参加龙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全体成员的集中学习和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督导中学习,在学习中督导。

在督导市级领导班子活动的同时,督导组主动将工作重心下移,把服务和指导联系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会同市委和联系点县委认真抓好中央、省领导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他们积极参加上杭、长汀县的动员会,对活动方案、动员讲话进行严格把关,努力做到每个节点、每项工作都有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达到创特色、创一流的目标要求。同时,及时指导总结上杭服务群众“四点工作法”和长汀即知即改、台帐销号等做法,发挥好示范点和排头兵的作用。

为及时了解掌握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活动情况,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督导组抓住重点部门以点带面,先后召开了市四套班子联席会、市委常委担任一把手的市直单位和公检法三家的活动情况座谈会、七个县(市、区)活动情况交流会,重点督查市四套班子、市委常委、县级党委班子如何以身作则推进活动,把握序时进度,加强分类指导。通过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好的做法,指出存在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推动活动“补火升温”,从而起到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效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