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清会见中国青企协秘书长 欢迎企业家们来厦门投资

qzlx.fjnet.cn 2014-07-27 10:58:12 来源: 责任编辑:邹玒  

东南网7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下午,厦门市长刘可清在海悦山庄酒店会见了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汪敏率领的12位中青协的副会长。刘可清对青年企业家来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关注厦门发展,争取未来有更多投资厦门的机会。

会谈中,刘可清向来访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厦门经济发展的状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特点及扶持政策等内容。他说,厦门上半年GDP形势好于全国,财政收入更是比GDP还要好。今年,厦门第三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上半年到厦门来的人次超过20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3%。这除了和厦门的地理位置有关外,主要是会展中心的展览、会议一场接一场,四面八方的客商云集厦门,推高了厦门人气,更给厦门带来商机。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厦门正组织地铁1号线工程施工,并同步加快2号线、3号线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动工建设,这一项目耗资1000亿元左右。同时,因现有高崎机场客流量接近饱和,厦门将新建翔安机场,该项目的建设耗资也将超千亿元。这两大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也一定能带动厦门经济发展。

刘可清表示,厦门欢迎企业家们来厦安家、落户、办企业,参与厦门的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良好环境。

汪敏说,厦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国家海西发展战略的实施区域,是两岸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她表示,厦门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此次考察能促进企业家与厦门的合作,为厦门的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等参加了会见。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