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聚焦“四风”服务改革发展抓铁有痕

qzlx.fjnet.cn 2014-07-25 11:3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会前准备细 会中批评真 会后整改严

福能集团聚焦“四风”服务改革发展抓铁有痕

福能集团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做到了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7月7日得以召开的福能集团领导班子“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徐刚副省长亲自到会指导、点评。纵观会前会中会后,福能集团处处体现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务实作风,让变化看得到,让好评听得到。

会前准备从严从细,让民声汇集,让民力聚拢。

在“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福能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省委活动办、省委相关联络组、督导组汇报沟通,认真听取指导意见,先后召开5次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和“开放式”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主题、时间、步骤、要求。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并集中组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各6次,吃深吃透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

为坚持“开门搞活动”,福能集团领导班子通过面对面座谈、背靠背征询等多种形式,广纳谏言,累计征求到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125条,省委第13督导组也反馈了44条意见建议。为吸纳更多基层民声,福能集团建立了领导人员重点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党员领导人员组成8个调研小组累计下基层108人次,召开各类型座谈会53场次,征求意见、查摆问题。5月下旬开始,班子成员开展会前谈心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本部各部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或面对面、一对一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之间、集团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也认真开展了谈心交心。自活动以来,累计开展相互谈心交心100多人次。

在认真学习、深入征求意见及充分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集团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省委第13督导组反馈意见以及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逐条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主持起草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省委第13督导组和省委活动办12次指导及交换修改意见的帮助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达16次。班子成员也数易其稿,有的还修改了20多稿。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剖析深刻、内容详实。

会中揭短亮丑,批评碰硬,触及灵魂,凝聚正能量。

福能集团“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查自纠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查摆,就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郑震总经理代表领导班子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报告,江国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报告。

在开展自我批评环节中,集团班子成员勇于“解剖”自己,直奔主题,对遵守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了检查,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了说明,深入查摆“四风”问题,详细列举典型事例和具体表现,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六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在开展相互批评环节,集团班子成员彼此之间真诚坦率,真刀真枪,直击要害,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真挚与和谐。班子成员间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66条,条条聚焦“四风”,条条一针见血。

当天,还邀请了本部中层干部、权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党员代表等5名同志列席参加会议,互动交流,接受群众质询与监督。

会后整改措施严密、落实有力,突显服务发展之宗旨。

活动中,福能集团坚持边查边改。截止6月30日,职工群众提出的125条意见建议,已整改实施86条,整改率68.8%,正在整改、年内完成的17条,正在整改、长期实施的22条;省委第13督导组反馈的44条意见建议已整改实施28条,整改率63.6 %。期间,组织开展了五个“专项行动”,创新性地推行了公推公选、民主推选等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同时对“五种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和处理。在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对69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测评中,福能集团干部选拔任用总体评议情况、咨询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情况、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情况、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新选拔任用干部情况等各类满意度均在96%以上,各项排名靠前。

下一步,福能集团将围绕徐钢副省长提出的“回归、提升”两个作用和省委第13督导组陈乙熙组长提出的“三个突出”的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改进工作方式,深化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提高工作实效”、“强化党性修养,凝聚领导合力”、“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四个方面用劲着力。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和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检查思想、素质、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努力建立一支“三子”、“四有”干部队伍,以“下好五子棋,过好五个关”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力争在“硬指标”的完成上、“大改革”的落实上、“好作风”的培育上、“软实力”的提升上见成效。同时,持续开展“十百千行动计划”活动,带动企业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多措并举,实现“站高位、抓高端、出高招、创高效”,打造一批工作亮点,彰显活动成效,并认真总结作风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制度落实,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