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67期

qzlx.fjnet.cn 2014-07-23 14:13:40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延平区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

●集美区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整治

●大田县“三张清单”助推非公党组织活动开展

●武夷山上梅乡严把三关整治干部“走读”

延平区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文山会海专项整治。采取合并会议、开套会等方式减少会议,对全区性会议进行严格审批;压缩发文数量,凡能通过电话、传真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再发文,文件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整治开展以来,会议精简比例达31%,发文数量同比下降28%。二是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抽调环保、农业、畜牧等相关职能部门12名工作人员组建区整治办,按照“拆、治、控、转”的整治方针,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3至6月,共制止新(扩)建养殖场51家,拆除养殖场133家,拆除面积达70085平方米。三是“两违”问题专项整治。成立区“两违”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区长挂帅指挥,截止今年6月,及时制止107户村民加层、违建、抢建行为,累计拆除“两违”面积32.94万平方米。四是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组织对党员干部铺张浪费、庸懒散奢等问题进行督查暗访,发现违反效能建设规定问题6件,作出《效能问责决定书》2份,诫免教育1人,通报批评1人;强化纪律监督,重点查处公款宴请旅游、滥发奖金实物、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处分3人次,通报1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事件。 (延平区委活动办)

集美区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整治

设计《政策排查概况汇总表》,规范填报“政策出台背景、执行概况、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措施、专家组意见及理由、区分管领导意见、拟修改内容、结论”等10余项内容,形成“政策评估报告”范本,促进排查工作规范化。制定《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排查下基层工作方案》,全区处级以上领导下基层对接调研184人次,召开座谈会36场,走访村民和企业100余家,调研重点项目108个,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对实施效果有待提升的政策逐一查找问题,区分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政策宣传不到位、申报手续繁琐、补助标准偏低等4种类型,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经排查和评估,51项政策中拟保留30项,修改16项,废止5项。实行周通报制度,先后向4名区责任领导和11家排查责任单位发出10 份《周工作提示》,明确本周排查和整改工作的目标和重点,通报上周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确保惠民政策落实。(集美区委活动办)

大田县“三张清单”助推非公党组织活动开展

学习清单。针对非公经济组织的性质,灵活学习内容方法,列出各非公党组织学习清单,包括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简明宣传手册》、《大田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宣传手册》,观看先进典型吴祥江先进事迹记录片《水滴穿石心》,组织参观省级先进非公党组织--福建格林(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廉政教育基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等,通过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整改清单。针对非公党委下属的42个党支部征求到的涉及企业用地、职工子女就学、经济适用房申请等600多条意见建议,条目式列出整改清单,并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做到责任人、责任岗位、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五个明确”。制度清单。对近年出台的涉及非公党组织的各项制度进行梳理,总结完善非公党建“一提前、四同步”制度,推进党务工作者在工作日佩戴党徽胸章制度和共产党员诚信店评选制度,规范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党务公开等制度,实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制度等,形成详细的制度清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制度管理。 (大田县委活动办)

武夷山上梅乡严把三关整治干部“走读”

严把制度关。修订完善《上梅乡机关人员上下班考勤管理制度》、《进一步严肃村主干在岗值班纪律》、《关于进一步规范驻村蹲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有关要求的通知》等4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和值班工作制度,办公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严把督查关。乡纪委每月6-8次不定期督查干部在岗情况,要求乡干部无特殊情况须每周留乡住夜4天,对两次抽查不在岗的干部通报批评并约谈,杜绝“小周末”现象;定期检查通报全乡干部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情况。严把奖惩关。将干部的日常考勤情况与年度考核、津贴、绩效工资挂钩,列入管理档案,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优先推荐长期在基层工作、坚守岗位、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对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警告等相关党纪政纪处分。 (武夷山市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