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仓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22 18:0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7月15日-16日,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仓山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吴贤德参加并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宋闽旺、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陈书碧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吴贤德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出11个“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听取了其他常委同志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取得了互相帮助、共促共进的成效。

宋闽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仓山区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是严肃认真的,是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各常委自我批评准确深入,分析原因透彻到位,整改措施都比较到位,互相批评能够坦诚相对、敢于直言,达到了转变作风、增进合力、促进工作、推动仓山发展的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宋闽旺要求,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要坚持巩固成果、防止短期效益。一要加强学习,抓好规定内容的学习,做到思想认识的常抓常新,切实把好思想关。二要抓好整改。要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列出时间表、任务书,推进整改到位。要建立相关制度规范,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以规范化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三要关注面上的党员教育。从严治党,借助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一次作风建设的正能量,各常委党员要按照分工抓好一般党员干部的教育。四要两手抓。做到中心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凝聚仓山科学跨越发展的合力。

陈书碧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指出仓山区级领导能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各常委同志齐心协力,使本次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质量较高,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达到了鼓劲加油、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自我批评主动亮丑。各常委同志能够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做到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深刻,讲问题直白,不绕弯、兜圈子,诚恳地把自己一些不想说,不愿意说的问题都剖析出来,很好体现了党性修养。二是相互批评敢于揭短,有辣味。各常委能够做到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做到有缺点讲缺点,有意见讲意见,不搞婉转,单刀直入,不留情面,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三是整改措施真真切切、措施实在。各常委能够明确自我改正方向,主动结合全区实际工作提出具体实在的整改举措,很好地体现了转变作风、服务大局的成果。

吴贤德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善始善终,确保活动实效。坚决克服“闯过关”、“歇歇脚”的思想,扎实抓好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指导开好全区各级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真正使各级干部都接受一次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确保我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力开展。二是坚持即知即改,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条抓兑现、一项项抓落实,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坚持开门整改,努力把解决现实问题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全力解决“熟人经济”、“庸懒散拖”、“中梗阻”等现象,为仓山的科学跨越发展打造最优的发展环境。三是坚持长效常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反“四风”、转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带头坚定理念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坚持联系群众,带头坚守清正严明。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仓山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与推动跨越赶超、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生态仓山、人文仓山、智慧仓山”结合起来,特别是抓好成果转化,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践行三为、激情创业,推动仓山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五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建设,把区委常委会的职责履行好、任务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立标杆、作示范,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进一步健全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把区委常委班子建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好班子,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