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常委出席指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21 10:46:51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出席指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邱栋辉)按照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近日,市委书记黄晓炎,市委副书记、市长池秋娜和其他市委常委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全程出席指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指导查摆“四风”问题。常委们强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省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倪英达、组长叶顺煌等省委督导组成员一起或者分别参加了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们对各县(市、区)的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自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们多次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指导,了解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5月20日至21日,黄晓炎参加了上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6月2日,池秋娜参加了武平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此期间,市委常委会其他同志分别前往所挂钩联系县(市、区)出席指导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在各自参加的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分别对各自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和点评。

黄晓炎、池秋娜等市委常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对各地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们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深入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坚持开门搞活动,做到真开门、开大门,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活动见成效,坚持严格把关、督促指导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好、效果好,自我批评敢于主动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根源剖析触动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也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沟通思想、砥砺作风、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委们指出,现在取得的成果只是阶段性成果,不能估计过高,革除“四风”陋习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特别要看“四风”问题是否找得准,边整边改是否到位。要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整改什么、怎么整改,要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整改落实的成效由群众评判,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常委们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张德江委员长指导上杭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尤权书记在指导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真正解决问题,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归类、聚焦,逐项列出问题建立台账,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和落实到位,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要抓紧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成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上水平、提效率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开展检验活动成效,以活动成效促进工作开展,重视改善民生,大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真正把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