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国土局:回访聚焦“四风”倒逼服务质量提升

qzlx.fjnet.cn 2014-07-20 11:41:1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谢陶靖)7月14日下午,时钟已指向6点,宁德市国土局土地矿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内依然忙碌,工作人员正在为东侨的谢先生办理个人抵押登记手续。这是该局开展回访过程中,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接近下班时间无人受理业务”意见的积极响应。“定期回访,广征民意,对‘症’整改”是该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建章立制、狠刹“四风”,倒逼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的缩影。

“化于行,固于制”,针对群众建议,该局窗口单位建立“延时受理”制度,土地矿产登记中心、审批科等“一线”窗口,每日确定2名窗口人员负责延时受理服务,消除下班前10分钟的“空岗”问题,对急需办证人员,不受下班时间影响,实行延时受理办证。

据悉,该局于6月份首度开展回访。回访小组由驻局纪检组、监察室会同行评办组成,特邀市政府行评指导组、局行评代表参与,对该局5至6月份,业务办结的296名服务对象进行抽样回访,回访率达10%,主要涉及用地、地籍、矿环、审批、档案中心、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土地矿产登记中心等7个科室和窗口单位。30名服务对象,对该局服务质量总体评价,满意的29人,基本满意的1人。

对回访征集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该局立说立行、立整立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针对群众反映的“审批科在业务办理提前完成后,望‘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国土部门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要提倡微笑服务”等建议,该局认真采纳、一一落实;针对群众提出的“土地证图纸由谁提供打印,收费是否合理”等疑问,相关科室人员耐心给予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坚持每季度回访1次以上,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回访紧扣“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履职”四大方面,特设“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栏目,旨在“广纳民意,倾听民声”,构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