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潞生陈家东参加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19 11:07:54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 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马潞生陈家东参加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 张俊毅)7月5日,省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马潞生、市委书记陈家东参加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代表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省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马潞生、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黄耀光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市委书记陈家东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马潞生在点评中指出,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会前准备充分,立足实际,坚持标准,规定动作比较扎实,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见筋见骨,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马潞生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坚决克服“过关”和松劲的思想,继续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加强学习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以良好的作风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服务。要深化整改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说立改、即知即改,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确保整改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要深化建章立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要深化分类指导,借鉴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各层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

陈家东指出,龙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远学兰考、上杭,近学云霄”,以焦裕禄和谷文昌为榜样,聚焦“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力,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陈家东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远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龙海市要努力克服“过了关、松口气”的想法,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二要抓紧整改落实。突出整改重点,紧紧聚焦“四风”,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解决干部精神状态问题,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要坚持两手齐抓。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龙海再创业、重振雄风当龙头,加快建设厦门港南岸新城核心区,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四要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新时期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以焦裕禄、谷文昌同志为榜样,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经验固化下来,在今后党内生活中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负责,加强廉政建设,为各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树好榜样。

市委常委、秘书长洪仕建参加会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