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通报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qzlx.fjnet.cn 2014-07-18 11:38: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10日,市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组长李德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书记黄少萍作情况通报,市委副书记周银芳主持会议,陈海基、杨俊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黄少萍通报了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她说,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在省委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严格督促把关下,坚持一把手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学深学透、打牢思想基础,聚焦“四风”、查摆找准问题,敞开心扉、坦诚谈心交心,深挖细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立查立改、及时抓好整改,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市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主动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开展批评,深刻剖析“四风”根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开出了“辣味”,触动了思想,震撼了心灵,体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预期目的。

省委第四督导组对泉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成效作了肯定。认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扎实有序地推进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勇于触及灵魂、深剖细析,查摆问题不偏、不空、不虚、不绕,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不留情面、意见中肯尖锐,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既红红脸、出出汗,又鼓鼓劲、加加油的目的,整个会议氛围好效果好,很真实很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镜头不换、力度不减,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争做焦裕禄、谷文昌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件件有着落、项项见实效,并以务实管用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三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入。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

黄少萍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精神,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和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二要压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分级分类指导,从实督导、从严把关,确保各级各部门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加强市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严格党内生活、弘扬担当精神、坚持清正严明。四要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班子和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五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培育新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好泉州在全省发展中的“东部”作用。

省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在泉原任市四套班子正厅级领导,在泉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和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委各督导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