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17 11:03:3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杨洋)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仰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叶家松、副组长高榕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谢仰俊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大家抛开面子,坦诚相见,动真碰硬,深挖根源,达到了触动灵魂、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家松组长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具有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回归党内正常生活的特点。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要乘势而上、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为全市改作风带好头。要有胸怀坦白的品质,吾日三省吾身的诚意,削骨疗毒的魄力,立说立行的品行,带头焕发出好的精神状态,在正党风、去毛病、改作风上起到榜样作用。二是整改措施要取信于民。整改内容要分清轻重缓急,方案要明确时限节点,措施要量化可考核,及时将整改方案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建立抓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通过科学地建章立制,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有缺陷的要破,有漏洞的要立,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四是要增强作为意识。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努力促进宁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谢仰俊代表常委会党组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二要紧扣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使为民、务实、清廉走向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本职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