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7-14 16:49: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日前,市委常委班子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检查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本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研究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

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省委第五督导组第一组长袁锦贵全程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罗健、副组长陈世奎,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福生,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彬及省委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市委书记邓本元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市委副书记余红胜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列席会议。

我市是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于伟国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多次来三明调研指导,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亲自审阅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市委常委班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重要节点,省委第五督导组给予悉心指导,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严格的督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注重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好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找准“四风”病灶根源,扎实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真正触及思想灵魂,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再进行梳理归纳,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邓本元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对照“三严三实”,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出12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市委常委会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邓本元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推心置腹的相互批评。

于伟国在讲话中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委牢牢把握活动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张德江同志指导我省上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示范表率作用,领导带头做得好;筑牢思想根基,理论学习抓得紧;坚持开门纳谏,“四风”问题查得深;创新活动载体,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得实,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于伟国指出,三明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谈心深入,会上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对照检查客观实在,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大家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言者无私无畏、有一说一,听者闻过则喜、从善如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点关键、找要害,有分量、有辣味,洗了澡、出了汗,达到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于伟国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三明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于伟国要求,要把学习教育、筑牢信念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持久地贯彻落实好;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准”和“实”上下功夫,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为三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把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班子建设贯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保持清正廉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努力把三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袁锦贵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联系三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查摆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个人成长经历,剖析思想根源,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突出、要求严格,态度端正、氛围严肃,呈现出领导班子重视、学习教育认真、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严格、谈心交心坦诚、剖析原因深刻的特点,达到了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袁锦贵还就做好下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巩固阶段性成果,落实整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统筹兼顾,从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入手,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邓本元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远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三明市委常委班子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于伟国副书记、袁锦贵第一组长的要求,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继续深化学习,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学习,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说立行整改,针对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以上率下,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建章立制,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推动贯彻“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干部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促进改革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动力,加强下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组织开展全市第二阶段工作检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进一步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彭峰)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