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山投资区:“三个坚持”践行群众路线

qzlx.fjnet.cn 2014-07-14 18:0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金山投资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三个坚持”,深入开展学习,改进四风问题,服务园区企业,将教育实践活动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以“深入学习”为基础。投资区结合实际,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开展集中学习。依托每月举办的“园区讲堂”,邀请党校老师就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进行授课。并且在每周五下午定期安排集中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宣传片,通过学习先锋楷模事迹,达到“正衣冠”的目的。同时园区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材料下发给党员干部,方便开展个人自学。园区要求党员每月提交自学心得,选取其中优秀的发布在群众路线专题宣传栏。

二是坚持以“反对四风”为方向。通过设置“路人信箱”、召开行业企业座谈会、走访访谈、电话约谈、向规模以上企业和税收500万以上重点税源企业以及基层党组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最大限度征求企业对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目前,共发出征求意见表150份,收回133份,收集意见建议96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建立台账,交由领导班子及成员各自认领。同时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党工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每个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交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达到“治治病”的目的。

三是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投资区把“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与缩短沟通企业‘最后一米’距离”作为重要内容,大力推广“四个万家”、“三服务”活动和“110”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结合各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包片区域,以重点企业、非公党支部为主,建立班子成员学习联系点,深入企业,开展帮扶。为方便企业办事,设置“惠企政策自取架”,收集印制《福州金山投资区管委会惠企政策汇编》和《福州金山投资区主要业务办理流程》等资料,供企业与群众自取。购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最新政策信息,便于企业及时了解。同时,党工委还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如福州市仓山区众和医院为保障女职工权益,启动为园区女职工免费体检活动;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与“仓山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爱心联盟”,向困难学生捐款共计6万元。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