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赴三明调研农业和基层党建工作

qzlx.fjnet.cn 2014-06-30 13:2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夯实基层基础 推动扶贫开发

于伟国赴三明调研农业和基层党建工作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25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于伟国赴三明建宁、宁化、清流、明溪四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调研。他充分肯定三明市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精准扶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中提出的新要求,把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在加强薄弱环节上,放在解决发展“短板”上,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促进贫困落后地区早日脱贫致富。

种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在建宁县,于伟国察看了现代种子产业园、中种集团福建育种站和万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充分肯定了该基地“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建立从一产到三产的完整产业链,打造“育繁推一体化”龙头企业。

山区发展电子商务同样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于伟国先后察看了明一宏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西花卉电子交易中心、红豆杉盆景产业及交易中心,希望三明市县适应信息化新形势,立足特色优势产业,鼓励支持企业创新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宁化县石壁镇杨边村实施土地增减挂钩,以土地入股分红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淮土乡围绕“怎么帮、帮扶谁、谁去扶、怎样扶、长期扶”推进精准扶贫试点。于伟国充分肯定他们的创新做法,他指出,扶贫开发关键要有产业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等不靠,找准自身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宁化县淮土乡,于伟国与乡镇、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原因和整顿转化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既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期任务,各级党委特别是乡镇一级党委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整顿转化工作,选准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头人,配强、建强班子,更好地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扶贫开发中的关键作用。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