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残联:心系基层注真情 用心帮扶暖民心

qzlx.fjnet.cn 2014-06-24 11:00:19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 记者 罗玉文 罗文伟 通讯员 黄启元

日前,记者驱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地处长汀、清流、宁化三县交界处的长汀县馆前镇陈莲村,只见成片的烟叶长势喜人,微风过后,轻轻摇曳,漾开层层绿浪。

“烤烟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全村共种植烤烟1026亩。”村支书丘通富一边带着记者参观烟田,一边介绍村里的情况。2012年6月以来,市残联作为该村的挂钩单位,经常带着问题走村入户,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陈莲村两层高的新村部,丘通富告诉记者,以前村部只有一层,办公用房十分吃紧,党员活动也没有固定场所。得知此事后,市残联于2012年底资助陈莲村约10万元,在原有村部的基础上加盖了一层。“如今,我们新增了党员活动室、残疾人活动室和农家书屋。有了宽敞明亮的新村部,党员感觉有了家。”丘通富的言语间充满了感激。

走进农家书屋,记者看到两个书柜装满了各种图书,涉及饮食保健、名人传记、法律知识、种养技术等。“过去靠打牌打发农闲时间,现在靠看书打发农闲时间,同样是打发时间,但意义大不同,因为能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前来借书的村民叶福老告诉记者,他借了《鸭病防治150问》,想多学一些养鸭知识。

村部旁,是一栋面积近9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据丘通富介绍,2013年底,市残联拿出7.5万元,用于修筑村部围墙、平整村部院内土地和修建老年活动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完成装修,只待购置桌椅、电视等之后,便可投用。

丘通富说,每年春节前夕,市残联都会前来慰问村里的残疾人,了解残疾人的所需所求,为其排忧解难。今年67岁的残疾人丘敬民,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脚残疾。“平时主要靠拐杖,行动非常不便。”丘敬民告诉记者,获悉此事后,市残联便决定赠送一部轮椅给他,目前正在申报。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时,丘通富希望村里的主要道路能安装路灯,以保障村民晚上安全出行。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市残联不仅身到基层,而且心到基层。多次走村入户,倾听民众心声,加盖村部、修建老年活动中心、关爱残疾人等系列帮扶活动,让当地群众,包括困难残疾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关怀、享受到了实惠。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