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用制度整改“四风”:批评触灵魂 整改落实处

qzlx.fjnet.cn 2014-06-22 11:07:43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 (记者 赖容 通讯员 陈天长) “汀州医院急救绿色通道拥堵老大难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解决。”昨日,长汀县汀州医院领导兴奋地告诉记者。汀州医院地处县城中心地带,车流人流集中,出入医院主干道两侧摆摊设点多,交通拥堵,影响患者及时就医。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4月9日,县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进行现场办公,研究急救绿色通道建设方案。如今,全长200多米的绿色通道完成混凝土硬化,近期可投入使用。

在日前召开的长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共查摆“四风”问题159条意见,班子成员对书记提了25条批评意见,条条触及灵魂。比如,在处理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时,存在地方主义、本位主义倾向;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往往只从长汀的角度出发,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多是强调困难和问题,向上提要求、求照顾,有“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在自力更生谋发展,服务大局方面做得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既存在不够民主,也存在不够集中、议而不决的问题。

该县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要求分类分级建立台账,重点抓好“一项承诺”“五个发展规划”“六大民生问题”“十大专项整改行动”。

“一项承诺”:制订反“四风”转作风公开承诺,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每月定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民生热点问题;每月走村入户2次以上,每年走遍全部乡镇;杜绝讲排场、铺张浪费,规范庆典、仪式活动等。

“五个发展规划”:该县要求常委们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加强调研,制订好汀江经济生态走廊、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扶贫开发攻坚、生态宜居环境、党建科学化建设规等规划。

“六大民生问题”:着力解决好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清理干部参与违建问题,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净化行动,城区街道拥堵整治等。

“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文山会海专项整治,解决干部“走读”问题,清理庆典活动仪式专项整治,清理整顿检查评比专项整治,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对以上的21项问题,按规定的时间进行整改,实行整改结果公示制和销号制,做到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该县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苍玉洞大街脏乱差问题通过整治,环境好多了。群众办事方便多了。80多岁的陈任民因老户口本不能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骑车载他到派出所办理新户口本,还垫资6元工本费,又载他回中心,为老人办好优待证。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