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批评撤除面子防线 查摆整改有效对接

qzlx.fjnet.cn 2014-06-22 08:16:26 李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张知松)6月16日,大田县城关富山新村居民范可杰发现家门口不时有微型公交车经过,一打听,才知道公交公司推出了小型公交车,线路拓展到富山新村等一些道路狭小的住宅区。“这下,我们出行方便了。”他说。

城关公交车等候时间长、线路不够优化,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大田城关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对此,有关部门立行立改,建设公交首末站和LNG加气站,购进28台新型环保公交车,新辟8条路线,票价下调至1元,实行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免费乘车政策。对大中型车辆难以通行的背街小巷,新增20辆微型车辆,破解了小巷居民出行难题。

大田县委书记汤俊生说,像公交提升工程这样的整改事项有243个,都是通过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会后,许多整改事项即进入解决程序。10多天来,已完成整改80个,余下的正在整改中。

查摆问题,一针见血

“想着尽快出成绩,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中,事先没经科学论证,一些治理点种了香樟等名贵树种,部分林木不能成活,造成浪费。”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汤俊生首先反思自己在政绩观上存在的偏差。

“对人才公寓建设这个项目,班子有人对我提出批评,我接受。这个项目这两年都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有具体的进度安排,但至今仍未动工。”县长熊旭明对批评虚心接受。

县委副书记廖金辉对石牌道路改造工程出现卡脖子现象作了深刻反思。他说,工程涉及拆迁民房16座,仅每周开个例会,在桌上听汇报,很少入户宣传沟通,没有做好群众工作,造成工程进展慢。

县委组织部长蔡建明被批评重程序、轻实效,重提拔、轻管理,平时主动下基层与干部谈心少,考察干部不深不细,个别干部去年刚提拔今年就发现违法违纪问题。

会上,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212条,其中常委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有110条。常委们查摆问题开门见山,把毛病挑出来,剖析根源一针见血。省委第五督导组认为,汤俊生、熊旭明带头撤除面子防线,敢于揭短亮丑,当面锣、对面鼓,有利于团结。

制定方案,整改销号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大田县委突出问题导向,广开言路,通过“请进来”提意见、“走下去”听意见、“回头看”找意见、“坐下来”诊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成能马上解决、经努力可以解决、受政策和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等3种类型,制定整改方案,推行问题整改销号制,“督办-销号-反馈”环环相扣,做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五明确”,确保所有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完成整改落实80条,正在整改落实的161条。

矿山水土流失治理,是查摆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之一。如何确保治理工作长效推进?县里正出台监控、管理、考核、问责等配套机制,推进全省首个生态执法局有力实施监管、河长制等机制落实到位。

针对群众反映的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出台机关干部作风行为规范“十不准”等,先后对公车私用、“庸懒散拖”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处理,问责29名干部;建立县委常委周一早会制度,开短会、讲短话、快议事,不陪会;对乡镇综合考评进行瘦身、调整,考评项目从42个减少到20个。

城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群众怨言不少。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廖金辉立即组织人员拟出一套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新机制,环卫处将从7月1日起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统一保洁和管理,从源头上做好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

“‘四风’问题易反弹。县委正着手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管住权力,管住欲望,划出‘红线’,标出‘雷区’,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保障制度。”县纪委书记张勇民说。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