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精准扶贫” 促干部作风转变——访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

qzlx.fjnet.cn 2014-06-12 11:23: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俞祥波 张瑞兰

“当前,宁化以开展‘党员干部精准扶贫’为抓手,抓‘四风’转作风,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县委一把手,更要带头参与活动,做好表率。”日前,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宁化是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扶贫开发促发展是当前重要的任务。该县聚焦“四风”转作风,大力开展党员干部精准扶贫活动。肖长根介绍说,全县各级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驻村任职干部等都要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其中县处级干部每人要结对6户,正科级干部结对5户,副科级干部结对4户,做到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一对几”结对帮扶,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进行精准扶贫。对于贫困户,帮扶人员要先摸清贫困原因,确定脱贫的目标和措施,帮助贫困家庭确定一项自我发展的主业或技术。县里还明确了帮扶对象基本脱贫的时间为2017年,并且规定帮扶对象要有比较稳定的收入且达到当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70%以上方可视为脱贫。

要做好精准扶贫,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是关键。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肖长根带头走访乡镇和各建制村,深入联系点淮土乡寒谷村,与6户贫困户结“穷亲”,多次入户,送上生产扶助金,并根据各户的劳动力和掌握的技术等实际,帮助他们发展客家小吃、加入合作社种植油茶等。在他的带领下,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下基层,走一线,足迹遍及全县210个建制村,不断优化各自的扶贫方案。目前,全县动员县、乡、村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2150余人,与全县有劳动能力的8037户贫困户“结亲”帮扶,103个县直单位与78个贫困村“联姻”帮扶。去年以来,单位和个人累计投入1138万元帮扶资金,实施生态养殖、水面养殖、林下养殖等79个扶贫开发项目,新办专业合作组织5个,带动1563户贫困户创业就业,解决群众安全饮水等900多个实际问题。

“宁化正处在先行先试、激情创业、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把手,要继续带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结合本县的实际,打好扶贫这场持久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风气新面貌,得实惠促发展。”肖长根说。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